English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外国语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书记第一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金秋意暖,硕果飘香。2022年10月21日晚18:30,外国语学院于大学生文化中心501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宏俊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张丽书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志强老师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与学院主校区88名本科新生72名硕士新生欢聚一堂。大会由秦志强老师主持。


一、院长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宏俊教授首先为新生带来《筑梦大工外语,逐梦中国新时代》院长第一课。陈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大连理工大学和大工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人才培养保障机制、人才培养成果与成效,展示了外语榜样毕业生的风采。

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陈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冀:一是要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大连理工大学与党和国家共振,大工学子的血液里流淌着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作为大工外语学子,我们更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二是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锤炼过硬本领。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面对困难,要有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三是在开放包容、追求卓越中拓宽国际视野。要提升眼界格局,兼收并蓄,求同存异,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外语人。最后陈院长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倾,拓宽国际视野,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大工人、外语人,祝愿同学们在大工外语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二、书记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党委张丽书记为新生带来《让青春与信仰同行》书记第一课。张书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引领新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大工外语的发展历程,激励外语人坚守“应运而生、为国育才,担当兴校强国使命的赤子情怀;筚路蓝缕,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育人忠诚;传承民族精神血脉,刻苦读书、成才报国的进取精神;牢记强国使命,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责任担当”的初心。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铿锵有力的国歌响在耳边,目光所至皆为五星闪耀,心中所愿皆为民族昌盛,2022级新生也必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凝聚力与向心力,让红色基因赋予外语学子的热血与坚定得以在学习中迸发,势如虹;在奋斗中镌刻,行于路。最后,祝同学们鲲鹏展翅正此时,扶摇直上九万里!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运动强体魄 | 2022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体育健康工程启动仪式暨拔河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2021-2022学年校“自立自强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