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青春正当时,运动强体魄 | 2022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体育健康工程启动仪式暨拔河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量:

秋风送爽好时节,强身健体正当时。11月2日早7点20分,外国语学院在福佳足球场举行了2022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体育健康工程启动仪式暨拔河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志强老师,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李伟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兼22级辅导员代鑫鑫老师,辅导员常榕晋老师出席活动并参与其中。在阵阵呐喊声中,师生融为一体,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与秋日的晨光绘就成一幅动人的画卷。


本次拔河比赛共分为两部分,即新生班级赛与级队赛。在比赛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既增强了班级与级队的凝聚力,又促进了师生间团结友爱。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围绕以学生为本、三全育人的理念,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体质锻炼,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外语学子对体育健身的需求,现启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体育健康工程。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正当时,运动强体魄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023年11月


三、活动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

项目一:师生同乐共享竞技

举行学院内师生球类比赛、师生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学院师生同场竞技,在运动场释放青春与活力。通过系列活动加深师生情谊,激发同学运动积极性,增强集体凝聚力。


项目二:组建体育兴趣小组

学院将组建多个体育兴趣小组,为学院内运动爱好者搭建专属交流平台。小组成员以兴趣为师,以爱好为伴,通过运动结合志同道合的运动搭档,收获专业运动技巧指导,自行开展日常体育锻炼活动。


项目三:运动习惯养成计划

“身体好,是一种了不起的软实力。”为促进外语学子强健体魄,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生活方式,学院将开展“飞扬青春,运动无极限”—21天体育打卡、“奔跑.逐梦——第三期跑步打卡、早睡早起打卡等系列活动,以月、年为评奖周期,设置丰富奖励,鼓励同学们坚持运动、健康生活。

具体活动内容详见后续具体内容通知,欢迎学院内师生持续关注,积极参加。


上一条:仪式满满!请收下这份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礼物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外国语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书记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