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建校初期,1985年成立外语系,2003年改建为外国语学院。建院以来,学院以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和服务地方为己任,以建设研究型国际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奋斗目标,师队伍健康稳步发展,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学院保持积极、开放的态势,瞄准学术前沿,聘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来院交流与合作,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会议,获得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成果,在文学哲学、典籍翻译、语用学、国际问题和语言认知研究等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外国语学院拥有4个本科专业,一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专业翻译硕士点,下设英语系、日语系、俄语系、翻译系和专业研究生教研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部、大学英语教研一部、大学英语教研二部8个教学单位,典籍英译研究所、欧美文学研究所、语用学研究中心、语言与认知研究所、应用语用学研究所、日本学研究所、日本教育研究所、CALL研究所、加拿大研究中心、中白文化交流中心和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中心11个研究单位。外国语学院创办了《外语教育研究》学术期刊和大连论坛

    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有赖于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也依靠国内外同仁、兄弟院校和学术机构的强有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深切关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创外国语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