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学子荣获2021-2022学年校“自立自强标兵”称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2019级于海萍同学荣获2021-2022学年大连理工大学自立自强标兵称号(全校仅十人)。学院近三年来涌现出1名校优秀学生标兵、3名校自立自强标兵、3个校优良学风标兵班、1个校学风进步班、2个上银菁英奖学金获得者。下面让我们走进于海萍的成长奋斗之路。

于海萍,女,中共预备党员,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外俄1901班学生。大学期间,她曾担任校团委青马项目办副主任、校学生处管理办公室助理、外俄1901班生活委员等多个职位。从大一到大四,她迎坚克难,挑战自我,从专业50%一跃成为专业第二并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标兵、校优秀团干部、社会工作奖学金等。

一、普通的耕耘,不普通的收获

作为语言上没有天赋的普通学生,面对最难学的俄语,和专业50%的成绩,她重新审视专业课,计划从基础补齐短板。大二学年开始,她每日平均净学习时长10h。为提升综合能力,也带头研究中俄文化外交课题、参与俄语戏剧排演,书法演讲双线推进。终于,在大三学年,加权平均分提高6分,从50%一跃成为专业第二,实现了学习成绩上的突破。

二、普通的岗位,不普通的价值

为了提高工作能力,她选择用三份学生工作来打磨自己。身为班级生活委员,她做到每日走寝,确认寝室卫生、归寝情况和同学们的情绪状况,了解班级每一个人的风吹草动,守住同学安全的底线。在学生处管理办公室的两年,她见证了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的不容易,尽其所能的认真统计好每一个数据。校团委青马项目办,是她与“青年大学习”共同成长的三年。如何提高学校学习率是工作的目标,并首次推出全校数据统计方法,处理相关数据2000余个,解决各二级团委反馈问题文件近10G。

三、普通的付出,不普通的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大工的外语人同新时代紧密相连,于海萍依托学校优质平台,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三年来她累计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4次,社区挂职1次,从企业走向社区,从家国走向民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灵感受人间温热。她累计参加志愿活动29次,志愿时长近80小时。涉及的志愿活动包括向抗疫人员子女免费家教服务、为河南受灾家庭孩子指导功课、同云南龙陵孩子介绍祖国大好河山等。大三学年,在疫情常态化校园封闭管控期间,她更是积极响应学院党员的应召,多次参与日常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温暖,也把自己的点滴光热奉献给学校。

昂首阔步从头越,砥砺奋进再出发。未来外语学子们将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去践行大工人的职责和梦想。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感恩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外国语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书记第一课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学金评审细化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