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参加指导外国语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点击量:

2023年1月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主校区、盘锦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丽代表外国语学院班子做检视剖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钟铉副校长在总结点评中对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表示肯定。他说,外语学院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领导班子应该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容,并深入领会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思路,解放思想、追求卓越、改革创新、跨越发展,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他对外国语学院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 一融双高”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治理效能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辐射带动效应。深刻体会发展增强凝聚力的根本、发展是解决矛盾的钥匙,进一步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和思考,自上而下凝心聚力,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二是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升统筹规划能力。瞄准学院发展方向,立足学院事业大局,进一步思考理工类大学中外语学院的发展目标与定位,开展“有组织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要高站位谋划,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培养模式,坚持“四个面向”,攻坚克难,紧跟学校科研创新政策,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真抓实干促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党政领导班子要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决策水平,集思广益。班子成员要加强沟通,多作换位思考,不断增进理解,营造生动活泼的工作环境。要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让大家静有其位、动有其轨。

最后,张丽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要做到真反思、真落实,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撑,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秦明利教授荣获“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