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秦明利教授荣获“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量: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发布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我院秦明利教授入选“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

秦明利教授兼任中国诠释学学会副会长、辽宁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辽宁省公共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负责人,《外语教育研究》期刊主编,主要从事诠释学、文学哲学、文学诠释学、外国文学理论、英语文学研究,在外国文学和哲学两个学科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发表被A&HCICSSCI和人文学科权威期刊收录文章40余篇,荣获辽宁省教学、哲社成果奖多项。秦明利教授多年来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师德风范引领学生成长,围绕学术前沿文学哲学跨学科研究培养硕博研究生的运作机制,目前分别于外国语言文学、哲学两个一级学科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已累计培养(毕业)14届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45人,指导研究生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学位论文8篇,省、市、校各级优秀毕业生称号7人次。多名毕业生在高校任教,其中2人被遴选为省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对象”,育人成果显著。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高水平的导师队伍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结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特色,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管理和激励机制,从评聘、考核、培训等多方面着手,增强导师立德树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培育及推优机制,积极选树典型人物和成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2316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参加指导外国语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暨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