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学院教师爱党爱国热情,1027日下午组织教师观看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电影《长津湖》。


这是一部以朝鲜战场为题材的超燃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正如影片中所说的:“我们打仗,是为了我们的后代不打仗”,透过历史的长河,我们越发感受到这场战争对我们深刻而长远的意义。71年前,百万志愿军将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击退了武装到牙齿的强大敌人,这场战役的惨烈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也正是这场不得不打的立国之战才换来我们的和平与发展,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观影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现在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外国语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 我校“全球胜任力”专题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下一条:第十八届全国理工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