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 我校“全球胜任力”专题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文章作者:曹井香、程哲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量:

1110日,我校全球胜任力专题系列讲座线上开讲,原卫生部外事司长宋允孚受邀致辞并作首场讲座,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近300名师生在线听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参加开讲仪式并致欢迎辞,宋允孚代表系列讲座专家致辞,外国语学院曹井香老师介绍系列讲座安排。开讲仪式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主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处,外国语学院以及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讲仪式和首场讲座。


宋允孚从当今国际发展形势、中国在国际发展中扮演的角色、怎样培养必备素质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与全球胜任力相关的问题。宋允孚通过介绍当今国际社会发展的形势,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了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尊重和保护人权、以及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以及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他还鼓励广大师生从世界的角度看中国,树立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做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本次讲座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长长的网线并没有阻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主讲人简介:

宋允孚,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联合国改革与伙伴关系协调员,现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等29所高校全球胜任力方面人才培养的专家顾问、实践导师、客座教授。他19岁留学摩洛哥,后在美、法进修,获联合国英、法文证书,从事40年外事工作,并出版了多部专著。


上一条:【倾听心声,战胜“疫”情 】外国语学院开展“院长和你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