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量:

2019年6月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朝云杯”大学生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外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顺利进行。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专家评委有辽宁省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俊峰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罡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教授、大连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大连理大学外国语学院姜怡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部常务副主任夏晓梅副教授等。本次大赛的目的是落实我校十六次教育教学研讨会精神、推进本科外语教学质量提高,加强学风建设,打造我校大学英语特色,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提高未来就业竞争力;让学生学以致用,提高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学生自信心,为未来就业、职场做准备,以满足国家对社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使得学生在不同的场景下能够用外语流利地进行交流,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听说技能。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2-3人自愿结组参赛,初赛、复赛作品上传到大赛规定网络平台,评审由教师评审和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初赛共有137个小组参加。网络投票累计达到128173票,访问次数447858次。根据大赛规则:初赛成绩前50%的小组进入复赛,进入复赛小组共有69组,网络投票累计达到48164票,访问次数190702次。此次比赛得到了校内和社会各界极大关注与支持。有14个小组进入决赛,2个小组因为特殊原因自动放弃比赛,实际有12个小组参加了决赛。

决赛的主题为“青春有梦,家国在心”,形式为现场直播,现场打分,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个人表现突出奖两名,现场颁奖。评分标准分为四个维度:Delivery、Structure、Content、Language。每组时间5-6分钟。

 

此次大赛得到了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以及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院长陈宏俊希望教师充分利用外语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将课堂课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外语学习的输入输出,能够勇敢大胆说英语。杨俊峰教授首先对大连理工大学注重培养学生英语实践能力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3D虚拟实训室在我校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巨大作用表示充分赞赏,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杨俊峰教授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希望英语学习者进一步重视基础训练,培养辩词能力,通过大量阅读英文原著,丰富语言与文化内涵,提高英语表达的准确性、流利性和交际性。

上一条:献礼大工七十华诞| 我校首部大型俄语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首演成功 下一条: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弘扬家国情怀 ——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