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弘扬家国情怀 ——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量: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大工建校70周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氛围,5月31日晚,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弘扬家国情怀——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玉兰杯”朗读者大赛暨“My Big Story in 2049”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多部门的高度重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校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玲,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党委书记张丽、党委副书记徐明莺、副院长孙成志、党委副书记秦志强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马建军、夏晓梅、刘卉、曹井香、安雪花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学校9个学部学院的17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喜爱外语学习的师生前来观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在2049年建国、建校100周年时,对祖国和母校的蓬勃发展进行了憧憬,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和母校的深情祝福,抒发了个人的家国情怀。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分别用流利的英语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对大赛的选手们逐一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各位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外语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外语技能。


外国语学院多年来一直重视我校学生外语能力的培养,在不断加强外语教学水平的同时,连续年举办外语活动月,每年平均吸引了全校2000余名同学参加,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今年第三届外语活动月分设四个外语竞赛, “玉兰杯”朗读者大赛、“My Big Story in 2049”英语演讲大赛、“玉兰杯”外语配音大赛和“朝云杯”大学生英语实践技能大赛。

此外,今年外国语学院倾力打造三部外语舞台剧,分别俄语舞台剧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日语舞台剧《美女与野兽》以及致敬莎翁经典大型英语舞台剧《仲夏夜之梦》。三部戏剧将分别于六月九、十、十一日在山上礼堂上演

大连理工大学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外国语学院为庆祝大工七秩芳华、祖国七十华诞增添的精彩一笔,通过外语能力竞技的形式,使学生比出水平,赛出情怀,表达对于家、校、国的美好愿景。同时,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助力。


附:“玉兰杯”朗读者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伊琳、林芳如

二等奖:李韬、王韦鉴、骆熙

三等奖:于童、王平、沙安琪、崔一辰、杜娜


My Big Story in 2049”英语演讲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蒋馨悦、杨宝琪

二等奖:林垚、陈克宇、陈伊琳

三等奖:王平、龙睿、何宇航、刘鑫鹏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系列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