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献礼大工七十华诞| 我校首部大型俄语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首演成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量:

2019年是建国、建校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向世界宣布将中俄关系提升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之际,201969日晚,我校首部大型俄语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研教楼报告厅首演成功!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俄语系师生、俄语外籍教师以及全校俄语学习爱好者共同观赏了演出。



大连理工大学俄语系的这次话剧首演以“思政+外语+戏剧”的模式“家国情怀”“优秀文化融入综合素养课程教育,《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向全校师生传递正知正念正能量,增强了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同时发掘了教与学的新方法,提升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的效果为日后有效地将语言知识向实践转化开拓了新思路、新模式。


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苏联为了保卫祖国的和平和人民的幸福,主人公瓦斯科夫带领五名女兵毅然走进了茂密的森林,同德国法西斯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搏斗。美好的生活被一点点撕碎:她们带着孩童般的天真与浪漫,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爱情的希冀,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消逝在那静悄悄的黎明中……每一个牺牲都是一场不朽,姑娘们的每一张笑靥都篆刻于心。

全剧终了,当灯光再次亮起时,和平已然来临,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也不应该忘记那些为祖国、为人类的和平和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一个个坚强的灵魂。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热爱伟大的祖国。


   本次俄语戏剧由教师指导,外教参与,学生自导自演,发挥了每一位俄语系师生的最大潜能。俄语系首部话剧表演获得了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俄语专业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外语校友校庆日返校,共庆母校七十华诞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