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以“一融双高”为牵引,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增强学院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2023年3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海晏楼7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秘书、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首先,学院8个系部主任分别进行了年度述职汇报,对2022年度部门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凝练了成果、总结了不足并提出了展望。述职汇报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让参会人员清晰地了解各系部过去一年中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助力学院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院长陈宏俊对各系部一年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取得的进步和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学院中层干部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提高管理效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加速跑”。他提到,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厘清未来的工作思路,中层干部要能跟上、顺应、服务学院整体的工作思路,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积极谋划,思考如何助力学院实现“一流教学、高水平学科”的发展目标。会后,参会人员就各系(部)2022年工作表现进行了现场测评。

随后,学院12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党支部书记们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就支部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汇报。述职内容主题明确,丰富生动,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党支部重点任务、党建特色品牌、党员先锋模范发挥的扎实风貌,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均有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对2023年的党支部工作方向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师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基层党组织的相关制度;二是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工作,结合外语教育教学,发挥专业特色,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将高质量党建工作贯穿到外语教学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三,加强支部特色党建品牌的创建,增强支部吸引力,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会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评议。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一融双高”为牵引,理清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综合改革和支部建设发展新思路,有效发挥党委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作用,述职会议的召开为2023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同心同向,砥砺前行,着眼于优化,着力于实效,向着“一流教学、高水平学科”的发展目标迈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下一条:研究生2022级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