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语全体师生学习“党的建设伟大开端”专题报告 ——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第四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普及党史知识,6月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第四期。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礼老师作主题为“党的建设伟大开端”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报告会,盘锦校区同步设立分会场。

张丽书记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再次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员师生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外语人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一环。

刘志礼老师专题辅导报告分别通过建党初期的社会基础、初步实践、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展开,成功带领在座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建设伟大开端,重温建党的初心和使命。刘志礼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优势,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伟大意义,详细介绍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报告还全面回顾梳理了中国从古代到近代的社会结构变化和特征,分别从物理的中国、法理的中国、心理的中国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最后,刘志礼老师还回顾了政党的产生与政党政治实践,中国共产党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永葆在正确道路上取得成功。

此次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于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认识历史经验,加强对党的建设伟大开端的理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从党的伟大建设开端中汲取到了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百年历程中汲取事业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结项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