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语全体党员学党的奋斗历程 悟百年历史经验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3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科楼610活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荆蕙兰教授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历史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就党史学习阶段性工作和进一步安排进行推进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报告会,并在盘锦校区设立分会场。

2CC6B

张丽书记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再次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梳理,对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作出安排。通过推进会,学院党员师生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持续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分层推进,通过“高水平专家辅导报告”、“办实事实践运动”及“中英双语微课大赛”、“大工红色故事汇编”等特色活动等等推进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1243E

荆蕙兰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基本经验”两个主要方面展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伟大意义,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庄严使命,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也反映出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永葆在正确道路上取得成功。报告还全面回顾梳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娓娓道来,对于全体师生党员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认识历史经验,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 推进“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