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党委 推进“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质量,推进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做到“七个有力”,开展了党务工作队伍培训,并成立“规范化建设”审查小组,开展基层党建材料自查和审查工作。

学院党委于3月19日召开2021年第一期基层党建知识专题培训会,小组成员均参加学习。随后学院组织审查小组于3月24日、26日、30日分批分类对全院9个党支部从2017年至今的党建材料进行统一审查,对80余本党建材料逐个进行查看审核,本着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将审查的问题逐条反馈给各支部。

此次审查工作中,重点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近期发展党员材料5类记录材料进行规范化审查,同时对往年资料进行整理存档。学院审查小组对审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整理,例如组织生活记录本活动类别填写不规范;支部记录缺项、缺席人员的原因没有记录明晰等问题,逐一进行反馈和培训,此次审查对规范学院基层党建材料、确保学院党建任务落实落地、保质保量开展好基层组织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务工作队伍也通过此次实践,提升自身胜任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回归支部后将继续当好基层党支部的领头雁,带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未来规范化建设小组将结合迎接巡视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抓严抓细抓实党支部工作,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近年师生获奖情况 下一条:外语全体党员学党的奋斗历程 悟百年历史经验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