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量:

    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科楼218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书记张丽组织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重要保障。完善党内请示报告制度既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历史上贯彻请示报告制度的宝贵经验与优良传统,又要解决当前党内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上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强调了哪些工作领域属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范畴,并提醒学院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要严格实行请示报告制度。

院长陈宏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陈宏俊强调,党的政治属性和执政地位要求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能够全面的解决党内各种复杂问题。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项向更加深入更加广阔的方向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和“四个服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当教育事业中忠诚的一份子。陈宏俊指出,中央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并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充分表明了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全面落实学校布置的基层减负部署,要以实干担当为工作导向,坚决抵制形式主义,打造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凝心聚力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

副书记兼副院长秦志强与参与人员共同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秦志强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特别关注两会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要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决不能让改革政策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大力简除烦苛,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我国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科技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就一定能够迎来各类英才竞现、创新成果泉涌的生动局面。”可见对科技和人才的重视。

徐明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剖析高校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徐明莺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党的重要文件精神,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和“四个服务”,立足学院特色打造一流学科,将是未来外国语学院的工作重点。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