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按照学校党委要求,3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科楼218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丽、校组织部副部长戴磊,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会上,学院十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总结和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和党委委员进行了点评,并对2019年的党支部工作方向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师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基层党组织的相关制度,加强基础建设。二是结合外语教学,发挥外语专业特色,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外语教学工作中,深入做好育人工作。第三,加强在广大师生中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增强支部吸引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定期分析支部积极分队伍建设情况。2019年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要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的难点重点工作。

会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磊同志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开展得很好,基层党建工作很到位,能够按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既总结了工作,又有工作思考和沟通交流,请各位支部书记继续努力。支部书记是做大家思想工作,带队伍,抓落实,每个支部都要带动师生、扎根基层群众,多和大家交流。不仅要讲政治,更要聚人心。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学院党委制定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通过书面报告、现场PPT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析梳理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率达到100%现场述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