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正文
返回首页

日本学研究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8 点击量:

 日本学研究所,所长杜凤刚博士。该所成立于1986年,前身是大连理工大学日本问题研究室,所长是知名学者张世钧教授。日本问题研究室成立后,一个时期内一直从事“国外高等理工科院校教育研究”,并编辑出版《国外高等理工科教育》杂志,日本问题研究室同时兼顾学校和大连市对日交流的联络和咨询工作,为学校和大连市对日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1995年更名为日本学研究所,在学校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对日交流和研究领域,在此期间还按照学校指示,协同教务处创建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学机构。在科研方面,积极引进外籍专家完成了市政府委托的“日本国有企业民营化”的资料收集和研究工作。目前,除了受委托的专题研究之外,从日本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积极与国内外大学合作,广泛开展文学、语学、文化、翻译、外语教学等领域的研究,积极争取在“基于哲学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和“基于语言文学的外国哲学研究”方面做出一些开拓性的探索。

    日本学研究所是一个对校内外同行开放的学术研究平台,欢迎关心相关领域研究的学术同行加盟。

 

下一条:中白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