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李秀英带队赴英国访问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点击量:

出访人:李秀英

出访时间:2019年6月25日- 7月8日

出访任务:带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本科生赴英国名校、名企访问、学习与交流。

1. 6月27日至30日在剑桥大学参观和学习,聆听了哈勃望远镜发明者、霍金的同事、前格林尼治天文台台长Alexander Boksenberg精彩纷呈的天文学讲座、Derek Niemann教授讲授多维度的英语创意写作系列讲座Introduction to creative writing、Dr Patrick Harding的跨学科研究视角下自然史学、历史学、文学等中的山毛榉、白桦树系列讲座Beech and Birch in Natural History, History and Literature,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同时也从中得到了很多学习和研究方法的启示,圆满完成学习,获得了结业证书。

2. 7月1-2日在巴斯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巴斯大学土建学院藏军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巴斯大学联合国和欧盟远程口译实验室,也聆听了世界顶尖的口笔译专业、巴斯大学口笔译专业负责人Dr.Kumar博士关于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介绍以及该专业硕士录取的面试要求和方式的讲座,师生与Dr.Kumar教授也就欧盟和联合国口笔译员的实习和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予以合作的方式。

3. 7月3-6日在牛津大学参加了牛津大学开放日,在英语学院聆听了三个教授的讲座,涉及英语学院的英国和欧洲文学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招生录取要求和方式等,使同学们大大地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在世界顶尖名校进一步求学和深造的申请能力,收获颇丰。同时,也参观了英语学院的图书馆。该馆丰富的藏书给同学们留下了很多启示。在牛津大学也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校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崔占峰教授的实验室,与实验室的博士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了解了科技前沿的研究动态。参观了牛津大学三一学院的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礼堂等,与该院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牛津大学也与其他校友就在海外名校学习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请教,得到了很多启示。

4.这期间也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如参观了牛津Cooper工厂,了解了Cooper工厂在人工智能与汽车制造结合、创新与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尤其是该工厂的设计与生产的高效和品质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对2019年人才项目申报人进行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王慧莉学术访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