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暨退休老教师荣退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教师对学校及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进一步增强教师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9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218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师节座谈会,同时为在教育事业奉献几十余载的退休老教师举办了荣退仪式。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系部教师代表。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635.jpg

首先,在座谈会召开之前,外国语学院为三位退休老教师召开了隆重的“教师荣退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为三位退休教师颁发了学院“特殊贡献奖”,党委书记张丽为其颁发“思政育人导师”荣誉聘书。学院书记张丽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几位老教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辛苦耕耘、培育桃李,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她们把自己最珍贵的青春芳华、激情汗水全部贡献给了学校和学院,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打下来坚实基础,对老教师们为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留下的宝贵经验表示诚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605.jpg

随后,院长陈宏俊带领学院青年教师回忆分享了三位退休教师宝贵的奋斗经验和学院发展历史。刘艾云教授在教师工作岗位40余载的风雨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讲台上她为高等教育事业奉献了整个职业生涯,虽然因为年龄原因离开工作岗位,但仍希望能继续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做贡献;李筱平教授对于学院及各位老师精心举办的退休仪式表示了感谢,真切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以及学院对退休教师的重视,同时也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求学和工作的心路历程;韩蕴老师深情追忆了33年的教书育人之路,感慨见证了学院建设历程,为学院当前的成果深感自豪,同时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无限的期许。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617.jpg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与荣退老教师们合影留念,荣退仪式和座谈会在热烈、和谐与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尽管退休老教师已经从工作的岗位上荣退,但他们永远都是外语大家庭的一份子,外学院会一直持续关心和关切退休教师的生活,期望退休老教师还依然对学院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上一条:“梦想外语 逐梦起航”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迎七一】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四个一”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