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梦想外语 逐梦起航”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量:

“梦想外语 逐梦起航”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持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92021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满怀憧憬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工校园开启逐梦之旅。为确保新生能够更有序、更便捷、更顺利地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细心的关怀顺利完成了2020年迎新工作。

高度重视 悉心关怀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开会研讨方案,院长陈宏俊、党委书记张丽一行先后到访大连凌水主校区学院本科生迎新点、新生宿舍指导学院迎新工作,副院长于风军、林英玉一行亲临盘锦校区学院本科生迎新现场,看望慰问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新生宿舍,学院领导班子在两个校区分别慰问了新生和家长,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带去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期待。

红色基因,流淌在大工人的血脉之中,代代传承。值此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院长陈宏俊向新生赠书《众志成城,防疫抗疫》,培养新生家国情怀;党委书记张丽赠书《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勉励新生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同时,为更好加强家校联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等为家长筹备召开线上家长会,介绍学院的师资、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帮助学生家长更加深入了解学院的整体情况。

精心筹备 倾心付出

学院今年围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专业发展”、“学院归属”四大主题,为2020级新生精心准备了8件入学礼品:(1)抗疫主题书目,勉励新生不忘初心,扬帆起航;(2)抗疫主题笔记本,希望新生能够在特殊的时期里留下难忘的回忆,为战“疫”胜利加油鼓劲;(3)“梦想外语”院服,让每位新生梦启大工,圆梦外语!(4)外语人专属帆布袋,学生的精心手绘体现了外院学子们对学院文化的认可与传承;(5)全家福相框,记录着亲情,同时也将见证青涩少年的成长历程;(6)印有校徽和院徽的双面钥匙扣,心在大工,爱在外语;(7)提倡勤俭节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于细微之处加强学生思想建设;(8)定制鼠标垫,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译成英日俄三个版本印在鼠标垫上,注重思想引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WechatIMG59

五育并举 倡导奉献

学院结合迎新工作,有效开展了学生“五育”教育工作。学院积极招募迎新志愿者,倡导在校生投入到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各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班导生和志愿者早就紧锣密鼓地清扫宿舍、准备礼物,让新生一入学便能拥有舒适的住宿环境,感受到家的温馨。

迎新当日,学院两个校区的工作人员清晨五点钟便来到报到处进行布置,为的是能让新生们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刻就感受到温馨和关怀。“梦想外语,逐梦起航,欢迎外语新同学”,工作人员热情地呼唤着前来报到的新生;“有我在,不迷路!”大连凌水主校区学院“‘语’你同行”志愿服务队和盘锦校区学院迎新志愿者们都穿着志愿者工作服、带着印有专属logo的工作帽,在各自迎新通道处守候,为新生搬运行李,一路引领新生到学生宿舍,将贴心的问候和周到的服务送给远道而来的学弟学妹们。

为期两天的迎新期间,学院迎新工作有序稳步开展。921日,随着最后一名新生的到来,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学院两个校区共喜迎152名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在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便正式开始,相信新生们的到来将会为外国语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工这片沃土上播种梦想,收获成长,梦想外语,逐梦起航!

上一条:共迎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暨退休老教师荣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