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迎新生】“筑梦一九,奋进依旧”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量:

8月31日清晨六点半,随着第一位新生的报道,外国语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新生能够更有序、更便捷、更顺利地完成入学手续,收获学校荣誉感以及学院归属感,学校领导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筹划多时,最大程度地为2019级新生提供人文关怀。

党委书记张丽、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副院长孙成志、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志强先后走访了本科生迎新点和研究生迎新点以及新生宿舍,亲切问候报到新生及迎新志愿者,并且勉励工作人员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陈宏俊向新生赠书《丝绸之路》提升学生文化修养,张丽向新生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为更好地促进家校联系,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外国语学院于9月1日上午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负责老师等出席了家长会。

为了让新生们在最短的时间了解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制作了别出心裁的“创意礼物”,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梦想外语”院服及外院专属帆布袋有助于提升学院归属荣誉感,展现外语特色。定制的全家福相框展现了和谐幸福家文化。每人一罐专属可乐,凑成一个完整的班集体。可乐瓶上面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班,六句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祝福,也是每一位外院学生的追求与理想。

除此之外,学院精心设计制作了喷绘版、条幅等宣传品,通过在校园内增加外语元素,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同时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精心的筹划给新生及家长带来了十足惊喜,赢得新生及家长的赞许和肯定。

9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迎新共迎来96名本科生,81名研究生。动态的实时播报,定格的记忆照片,见证了177名新生融入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们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相信在外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他们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上一条:【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外国语学院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双语爱心志愿活动 下一条:【精准扶贫】外国语学院“爱心支教团”赴云南龙陵开展扶贫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