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外国语学院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双语爱心志愿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


为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爱心支教团”四十余名党员师生前往大连理工大学附属3个幼儿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英语支教活动。党员师生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从“讲好中国故事”的角度出发,弘扬民族意识,培养祖国下一代爱国情怀,让“祖国在我心中”“I love China!”的爱国主义教育润物无声。

首图大合影2

九月的大连,秋高气爽,9月25日、9月29日一早,“爱心支教团”队员们就带着爱心小国旗分成3组奔赴大工园、大华园、普罗园3所幼儿园,共22个班级。青年教师和由2019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组成的支教团队共同精心策划,激情满满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

微信图片_20190929110701

支教团队员们从“中国的生日是什么时候”等一系列问题引出了中国国旗中隐含的“China,Chinese,red,green,star……”等英语单词。并通过小游戏的形式对这些单词进行复习。小朋友们表现出对国庆节相关知识学习的强大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让支教老师们感到非常欣喜。小朋友们既学习了英文单词,又在国庆节举国欢庆之际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情怀。教学过程中,爱心联合队队员们精心安排的授课内容和丰富多彩的教具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不时发出开心的欢笑,现场欢声笑语热闹一片,脸上洋溢着学习新知识的喜悦与成就感。支教活动结束后,园长和相关负责人与支教团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她们非常支持我们的爱心支教活动,并且希望我们支教团队以后多到园中来支教。

大拼图2

大拼图3

大拼图444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仅体现了党员们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也进一步增进了小朋友们对祖国母亲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更为广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平台,同时也对弘扬我院优良支教传统,提高大家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具有积极推进作用,进一步为外国语学院建设增砖添瓦。

外国语学院爱心支教系列活动自2012年以来,坚持7载,始终本着“专业服务家国、育人奉献社会”的宗旨,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党建活动吸引力!

 

上一条:【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与祖国 寄语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 下一条:【迎新生】“筑梦一九,奋进依旧”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