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工作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上课必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04 点击量:

(适用2012级秋季入学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新入学的研究生可以通过任何一台连接校园网的计算机进入研究生院主页,在研究生院主页的左上角有《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点击其中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登陆输入学号和密码(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即可进入系统。参加课程学习必须通过网上选课,分如下三步骤:第一步、硕士生通过双向选择,确定本人的硕士指导教师,硕博连读生还需确定博士指导教师,博士研究生不存在双向选择问题。第二步、与指导教师商定上网制定本人的培养计划。第三步、上网选定本学期课程。

有关详细情况说明如下:

一、确认导师及个人基本信息

研究生需首先确认导师及个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确,修改确认后即可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二、制定培养计划

在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中点击培养计划按钮可进入网上制定培养计划模块。新入学的研究生进入网上系统之前请先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和导师共同商定个人的课程学习计划。硕博连读生制定硕博连读培养计划;本科直接攻博研究生按硕博连读制定培养计划。培养计划制定流程如下:第一步:点击是否是硕博连读;第二步:制定本人课程学习计划;第三步:点击新生培养计划核对,检查是否符合要求;第四步打印一份,经导师审定并签字,交本院系研究生教务员备案。软件工程专业、MBAMPAMEM专业研究生课程仅限本专业选修,其他专业不要选修。重点提示:必修课学分可顶替选修课学分,列入培养计划中的必修课在日后学习中不可更改和删除,必须修完,因此不要多列入;选修课在日后学习中可以通过导师上网更改。

三、选修本学期研究生课程

在完成制定培养计划后,即可在管理信息系统中点击“2012年第1学期选课按钮进入网上选课模块选定本学期所上的课程。选课流程:第一步:选专业课;第二步:选政治、数学课。选课只能选本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并在规定的选课系统开通期间按学期选课(若课程的上课地点为开发区某教室,则校本部的学生不要选该课)。研究生应根据本人的选课结果参加课程学习。凡未上网选课者,不得听课,不得参加期末考试(在任课教师处报名无效,)期末无成绩。网上已选课但未参加期末考试者,成绩按零分记载以不及格论处并记录在案,只能缴费重修。

四、研究生第一外语(英语课)的选课和学习

新生入学后要进行分级考试,然后选择相应等级的英语课程(具体考试安排见外语学院网站)。

五、近代物理实验课

该课出现在研究生院选课系统中的是基础理论部分的12学时,其余20学时的实验课程在实验室的网站上进行选择(办公地点:综合楼4楼)。

六、研究生选修二外英语课不能代替专业选修课学分。

七、新生学习安排(培养部分)

n  91-92   新生报到

n  95-914   填写、修改个人基本信息

n  95-99   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

n  96 研究生英语分级考试

n  910-914   网上选课、修改选课、退课

n  917   开始上课

八、上课时间、地点介绍

1、上课时间

第一节:8点;第三节:105分;第五节:1330分;第七节:1535分;第九节:18点。

2、上课起止周次

0319表示319周上课

3、上课地点

** 表示研究生教育大楼** 教室

 

上一条:关于2015年上半年校学位会时间及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答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