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主题党日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量:

 

 2022112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12022级党支部线上召开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潘迪、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12022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22级党员胡磊主持。

党日活动以2022级党支部主题汇报学习为起始,胡磊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带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2级党支部从十五个方面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汪莹同志接着以“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订情况”为主题,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订内容对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王利华同志从“方案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方案基本原则”“重点任务”,以及“工作原则”四个方面对《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最后范宏伟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文化廉洁建设”为题,汇报讲解了新时代文化廉洁建设的四个重点,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方法与指引。

 第二项为党章知识学习环节,李梦洁、申赵莹、杨韵升、王晓格等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同志进行了学习。党章知识的学习,突出了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三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12022级党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听取了大连理工大学副研究员、校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化工学院党建导师、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徐晓英老师所进行的第四次宣讲。徐晓英老师聚焦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厚望,针对如何不辜负党对青年的厚望,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内容进行宣讲,具体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六条金句以及四十二条伟大建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取党课后受益匪浅。

最后,全体同志听取了郭建宁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理论创新”为题的主题党课。大家深刻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战略安排、战略举措,深刻领会了“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外语学子将继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新精神新要求,在新时代长征路的号角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赛道上努力跑出大工加速度!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导师领学双语微党课·第一课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厚望,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