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百+共建|学党史、传事迹,话外语、促科研 ——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开展联合共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大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主办,上外英语学院研究生参与的党支部联合共建,围绕“百+共建:献礼百年,学党史、话外语、促科研”主题,于6月29日下午1:3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题座谈。大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成志、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明莺、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于涵静和张天昊老师出席,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原做开场致辞。大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19级、20级党支部与上外英语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的博士生共参加座谈。

会议开始由上英语学院的曹原副书记做了开场致词,她介绍了上外英语学院党委为建党百年发起的“百+共建”倡议,她表示,要通过多渠道扩展对外结对子,以“名师讲堂”的形式,形成讲党课名师矩阵,保障党建活动“走出去”,通过与各地基层党组织理论联学、资源联享、志愿联动,实现“党建强筋、合力发展”的目标,告别党建“独角戏”,奏响新时代联动党建“大合唱”,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接下来,由来自大工外院于涵静老师带来“党史中的优秀外语人和故事”党课。她讲述一百年前的外语人在文化传播、外事外交等多个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同时也强调一百年后的外语人,也要赓续红色血脉,接过接力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历史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习党史环节结束后,是话外语、促科研的环节。首先,由大工外语副院长孙成志分享了大工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理工科外语类院校中发挥多语种优势,以及英语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特色。他表示,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凝聚党建合力,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激发党建新活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鼓励外语学子能与国家、民族、人民的脉搏一起,生生不息、奋勇前行。



接着,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博士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博经验以及在读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听过博士生代表的精彩分享,双方青年开展了友好热烈的交流研讨。活动最后,由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李正财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是一次科研上的交流与分享。既彰显了外语专业的特色,也展现了来自两所高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今后双方党支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学促研、以研践学深度融合,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继续投身于党的伟大使命和事业中去。




上一条: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百年历程中汲取事业前进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