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127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两个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教授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讲座以及 “高校警示案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参加。

陈晓辉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主要亮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释。她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首次系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一个根本性的重大判断。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说,陈晓辉教授以独特视角对政策深入剖析,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她鼓励大家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开端,继续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治理体系现代化落实到学院发展层面,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接着,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徐明莺基于高校警示教育案例,以学习案例视频形式对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教育,在思想精神层面受到了新的洗礼,牢记外语人的红色初心,不忘外语人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引领下,不断实现大工外语人的新实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外国语学院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

 

上一条:大连晚报小记者团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展“学贯中外、‘语’你同行”共建主题党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2019年下半年拟发展党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