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晚报小记者团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展“学贯中外、‘语’你同行”共建主题党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大连晚报》小记者团应邀走进大连理工大学校园,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师生联合共建,开展“学贯中外、‘语’你同行”主题党日,让优秀少年了解追寻高校红色基因、拓展国际视野、树立家国情怀。

联合党支部师生带领晚报小记者团首先参观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厚重的展品和丰富的校史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召开“学贯中外、‘语’你同行”小记者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以“从70年历史看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使命”为题,结合校史和生动的老故事对大工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问答的环节,《同向·同行》大工宣传片更是深深地吸引住了小记者们的目光。小记者们一口稚嫩但流利的英语无不让在座的学院师生们感到诧异,他们不但能流利的介绍自己,还用英文回答关于大工校史的问题。“看到这些高素质的孩子,就看到了希望”,教师党员邱进老师说道。

最后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梅琳涵为小记者们以亲身经历上了一堂分享课,激发了小记者和家长们强烈的学习兴趣。小记者们的笔一刻未停,虽然记下的笔记中拼音不少,但却很能抓住重点。

“我以后也会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优秀”、“我长大了也考大连理工大学”,经过本次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共建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生动的历史和学院师生积极的面貌给20位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小记者们在留言纸上留下了这样的话语。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心怀梦想,则中国充满希望。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挖掘资源、拓展影响,持续开展一系列有意义又有意思的特色党建活动。学贯中外、“语”你同行,外语人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关于拟将邵宇轩等7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