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青年示范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初心”双语微党课大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量: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围绕初心主题,以双语微党课”的形式,进行第二期课程思政青年示范交流会,鼓励教师结合外语专业特点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把主题教育与三全育人统一起来,进一步推动发展。党委书记张丽主持并讲话,院长陈宏俊等7名资深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到现场观摩学习。

参加交流会的7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围绕“教育初心”的主题,结合课程及育人要求,从多语言多角度展示了对“课程+育人+语言”的深刻理解,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包括:Serve the people坚持教育初心,从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谈课程思政建设; 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carry on and foster China's great cultural legacy; “一带一路”的中国背景与影响意义 (Belt & Road Initiative);“人类命运共同体”对西方“民主和平论的超越;正确理解中国环境问题及外媒舆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 cultivate Socialist core values;研究生英语读写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等等,充分展示了外语教学的魅力与风采。

 

各位专家评委针对讲课内容和参赛教师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参赛青年教师们具有高度的育人使命感,充满自信和激情,思政意识明显提高,引导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专家还建议青年教师进一步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润物细无声,继续挖掘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课程内容思政元素,深入开展课堂思政教学研究提升。

会后,张丽书记为7位老师颁发“双语思政青年教师先锋”证书,优秀的老师将被推荐到学校的竞赛单元。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路、奋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岁月再回首,报效祖国勇担当----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