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岁月再回首,报效祖国勇担当----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109日下午,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用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跨越历史,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勾连全民共同的爱国记忆。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两个半小时的观影,师生们一起回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背后默默付出的普通人。回首岁月,大家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表示,本次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通过电影内容,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凝聚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丁蔓教授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通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平凡历程的积极回顾,激发、凝聚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非常有意义,也很有特色。自己将把这满满的正能量加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教工党支部书记潘迪老师感慨:“深切感受到各行各业的人们深深爱国情和有国才有家的高尚情操,点点滴滴,感人之至,催人泪下,更加坚定了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奉献自我的决心!”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故事《回归》里护旗手们誓让五星红旗不晚一秒升起,当背景音乐《东方之珠》响起,倒计时牌归零时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外语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书记苏文正同学说道。

观影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观影结束后,各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开展影片观摩座谈会、研讨交流、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同时加强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青年示范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初心”双语微党课大赛 下一条:【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与祖国 寄语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