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工作 >> 科学研究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4年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2号征稿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2452426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凌水校区召开。届时大会组委会将邀请心理语言学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主旨发言与特邀报告。大会还将在2024524日举办免费培训。

一、会议主题:语言认知与智能

本届会议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心理语言学研究范式和方法

2. 语音、词汇、句法和语义加工研究

3. 双语理解、表征与产出机制研究

4. 口译认知神经科学研究

5. 语言障碍诊断与干预研究

6. 语言与社会文化认知研究

7. 语言与认知计算研究

8. 人工智能语言学研究

9. 第二语言学习与教学研究

二、报告形式

本次会议拟设立以下论坛形式:大会报告、专题论坛、分组口头报告、论文展贴。

1. 大会主旨报告(以姓氏拼音为序):

阿尔伯塔大学

Herbert L. Colston 教授

On the Social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Figurative Language

北京师范大学

丁国盛 教授

Neural Basis for the Second Language Processing: from Brain Activation to Network Dynamics

大连理工大学

林鸿飞 教授

基于认知视角的幽默和隐喻研究

伦敦大学学院

Jennifer Rodd 教授

The Nature of Lexical-semantic Representations: Evidence from Ambiguity

爱丁堡大学

Antonella Sorace 教授

The Ecology of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 and First Language Change in Bilingualism over the Lifespan

南京师范大学

张辉 教授

二语加工的可及性-复杂性-效率模式(ACE Model of SL Processing:理论提出与实验证据

2. 大会特邀报告(以姓氏拼音为序):

香港中文大学

蔡振光 教授

Linguistic Behaviour of Large Language Models

四川外国语大学

李恒 教授

Time Will Tell: Temporal Landmarks Influence Metaphorical Associations Between Space and Time

上海交通大学

吴芙芸 教授

Processing Syntactic Versus Semantic Dependencies in Chinese

3. 专题论坛。集中围绕前沿研究热点,汇报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一般由4个报告组成,每个25分钟)。投稿时需提交专题选题的简要描述与人员组成计划,经专家评审后确定(专题选题征稿已结束)。

4. 分组口头报告。每位与会代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20分钟的论文宣读与交流。

5. 论文展贴。大会拟设立专门的论文海报展示区域,方便与会代表一对一讨论交流。

三、会议注册

1. 访问《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会议网站,网址为:https://www.cap2024.cn

2. 初次访问请先使用个人真实信息注册。注册完登录进入平台后,根据左侧菜单栏逐项填写参会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并保存提交。

四、论文要求及论文摘要提交程序

1. 会议接收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摘要。

2. 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摘要,通讯作者不限。报告人的名字用下划线突出显示。

3. 可投中文摘要(300-500字)或英文摘要(200-300字),统一用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邮箱:psycholing2024@126.com。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论文投稿模板(附件中下载)。

4. 请在摘要中详细标明作者姓名(发言人用下划线标明)、单位名称、电子邮箱等。

5.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需要签证的境外学者为2024115日;其他学者为2024415日。论文在截止日期前可以删除重新上传,但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不能重新上传。

6.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筛选审定,决定录用名单,需要签证的境外学者的参会邀请将在202421日前发出,其他学者的参会邀请将在202451日前发出。

五、会议费用

网上注册1000(研究生500)

现场缴费1200(研究生600)

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收到录用通知的与会代表请务必在2024510日之前完成网上注册及缴费,大会将根据网上注册名单确定会议手册。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sycholing2024@126.com

联系人:崔老师(电话:15841142085)
                唐老师(电话:15568379578)

有关本次会议的最新信息还将在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psycholingchina.com)和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fld.dlut.edu.cn)上刊出,敬请关注。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312



上一条:第一届批评话语研究前沿论坛(第1号征文通知) 下一条:2024年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1号征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