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工作 >> 科学研究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4年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1号征稿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量:

2637D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24年5月24至26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凌水校区召开。届时大会组委会将邀请心理语言学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主旨发言。大会还将在2024年5月24日举办免费的相关培训(如ERP原理及数据分析技术、心理语言学实验研究设计)。

一、会议主题:语言认知与智能

本届会议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这些议题):

1. 心理语言学研究范式和方法

2. 语音、词汇、句法和语义加工的相关研究

3. 双语理解、表征与产出机制研究

4. 口译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

5. 语言障碍诊断与干预研究

6. 语言与社会文化认知研究

7. 语言与认知计算研究

8. 人工智能语言学研究

9. 第二语言学习与教学研究

二、论坛形式

本次会议拟设立以下论坛形式:大会报告、专题论坛、分组口头报告、论文展贴。

大会报告。在开幕式后和闭幕式前进行,邀请国内外心理语言学研究的领军人物做主旨报告。

专题论坛。为90-180分钟的专题研讨,集中围绕某一研究热点,进行高质量的系列论文报告。有意组织专题论坛的老师请在2024年2月15日前提交论文设计方案,以便得到会务组的建议和协调。

分组口头报告。每位与会代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20分钟的论文宣读与交流。

论文展贴。大会拟设立专门的论文海报展示区域,方便与会代表一对一讨论交流。

三、会议注册

1. 访问《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会议网站,网址为:https://www.cap2024.cn;

2. 初次访问请先使用个人真实信息“注册”。注册完“登录”进入平台后,根据左侧菜单栏逐项填写“参会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并保存提交。

四、论文要求及论文摘要提交程序

1. 会议接收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摘。

2. 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摘要,通讯作者不限。

3. 可投中文摘要(300-500字)或英文摘要(300-500字),统一用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邮箱:psycholing2024@126.com。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论文投稿模板(附件中下载)。

4. 请在摘要中详细标明作者姓名(发言人用下划线标明)、单位名称、电子邮箱(Email)等。

5.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需要签证的境外学者为2024年1月15日;其他学者为2024年3月15日。论文在截止日期前可以删除重新上传,但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不能重新上传。

6.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筛选审定,决定录用名单,需要签证的境外学者的参会邀请将在2024年2月1日前发出,其他学者的参会邀请将在2024年4月10日前发出。

五、会议费用

网上注册1000元(研究生500元);

现场缴费1200元(研究生600元)。

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收到录用通知的与会代表请务必在2024年4月27日之前完成网上注册及缴费,大会将根据网上注册名单确定会议手册。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psycholing2024@126.com

联系人:崔老师(电话:15841142085)

                唐老师(电话:15568379578)

有关本次会议的最新信息还将在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psycholingchina.com)、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fld.dlut.edu.cn)刊出,敬请关注。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9月15日


交通方式

 到达地点

换乘方式

票价

用时

大连北站

(地铁“大连北站”)

线路一:乘地铁一号线(开往“河口”)至“黑石礁”站B口,过天桥换乘406路公交至“凌水路南”站后步行352米

6元

约69分钟

线路二:乘地铁一号线(开往“河口”)至“海事大学”站D口后步行1.3公里

5元

约67分钟

线路三:乘地铁一号线(开往“河口”)至“学苑广场”站D口后打车到“大连理工大学南门”站

13元

约58分钟

线路四:打车

45-55元

约45分钟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地铁“机场站”)

线路一:机场站A口乘地铁二号线(开往“海之韵”)至“交通大学”站C东北口,换乘10路公交至“凌水路南”站后步行352米

4元

约62分钟

线路二:机场站A口乘地铁二号线(开往“海之韵”)至“西安路”站内换乘地铁一号线至“海事大学”站D口后步行1.3公里

4元

约61分钟

线路三:打车

25-35元

约30分钟

大连火车站

(地铁“友好广场站D口”)

线路一:乘地铁二号线(开往“大连北”)至“西安路”站内换乘一号线至“海事大学”站C口,换乘406至“凌水路南”站

5元

约59分钟

线路二:乘地铁二号线(开往“大连北”)至“西安路”站内换乘一号线至“海事大学”站D口,步行1.3公里

4元

约59分钟

线路三:乘坐23路(理工大学东门方向)至理工大学东门站后步行598米

1元

约59分钟

线路四:打车

23-33元

约24分钟

大连湾新港客运站

(辽渔码头/辽渔大连湾客滚中心)

线路一:乘1022路公交(开往“青泥洼桥”)至“长春路”,换乘533路公交至“凌水路”

3元

约195分钟

线路二:打车(推荐)

50-70元

约38分钟

大连湾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

(和尚岛码头)

线路一:乘1005路(开往“大连湾”)至“李家村”站,步行713米于大连湾中学站换乘2001路至“大连北站南广场站”,步行289米至大连北站(A2口)乘地铁一号线(河口方向)至海事大学站(D口)最后步行1.3公里

8元

约126分钟

线路二:打车(推荐)

58-80元

约49分钟

大连港客运站

线路一:港湾广场站(A口)乘地铁二号线(开往“大连北”)至“西安路”站内换乘一号线至“海事大学”站D口,步行1.3公里

4元

约60分钟

线路二:打车

30-40元

约26分钟

报到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大厦A座),(0411) 62628888转1

自“凌水路南”公交站,向西北方向直线行走352米,前方建筑即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如文末附图所示)

乘坐地铁时可在自动售票机上现金购买或者在“大连地铁e出行”APP上使用线上购票功能,或开通乘车码。


上一条:2024年第七届中国心理语言学国际研讨会2号征稿通知 下一条: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传译专委会2023年会暨“中国对外话语体系的构建与融通:翻译传译新语境·新内涵·新展望”研讨会2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