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会议制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量:

为改进工作作风,精简会议,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加强会议管理,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会议类型

根据学院管理的特色工作的重要,会议类型如下:1、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例会;2、新学期大会及学期末总结大会;3、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及秘书教学会议;4、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及教授委员会会议;5、全院党员大会及各支部会议;6、其他临时性学院级会议。

二、会议组织制度

1、坚持精简会议的原则,要尽量压缩会议数量,对参会人员大致相同、内容接近、时间相近的几个会议,召集人可请示学院领导后视情况合并召开。

2、缩短会议时间,有需要宣传报道的会议,请事先安排好人员做好会议的摄影和记录工作。

3、每次会议,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明确会议的中心议题、通知会议参

加者,保证会议质量。

三、会议参与人员

1、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例会:每周一上午召开,全体班子成员。

2、新学期教师大会及学期末总结大会:全体教师参加。

3、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及秘书教学会议:凡是由学院任命的中层管理干部必须参加。

4、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会议:分别由学术委员、学位委员及全体教授参加。

5、全院党员大会及各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以上各类会议必须指定专人或秘书做好会议记录,以便存档查阅。会后,对相关人员及是时落实会议精神,执行会议决议。

四、会议纪律

1、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不准迟到、早退、旷会,确有急事需提前向主管领导请假。

2、参会人员每次履行签到手续。由记录人做好考勤记录,因病、因事不能到会,要提前请假。未请假而不到会者或每学期累计两次不参加会议者,列入当年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

3、各类会议上研究、决定的事项,在未向下传达前,严守会议秘密。

4、参会人员关闭手机,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不做与会议无关之事。

外国语学院

2016年11月16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