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工作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工作 >> 科学研究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2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量:


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发展的背景下,语言学与其他学科交叉与融合的趋势日益显著。为深入推进我国语言学研究的多元化和科学化,进一步推动我国语言学跨学科研究的发展,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与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语言学跨学科研究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设主旨发言和不同专题的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分论坛,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投稿,拨冗参会。


一、 会议主题:语言学的跨学科研究


二、 分论坛议题:

1. 理论语言学(主持人:傅玉 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

2. 语言学与数据科学(主持人:雷蕾 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

3. 语言学与认知神经科学(主持人:陈宏俊 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4. 语言学与教学(主持人:杨连瑞 教授中国海洋大学)

5. 语言学与医学(主持人:姜孟 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

6. 语言学与哲学(主持人:王慧莉 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7. 语言学与法学(主持人:张法连 教授中国政法大学)

8. 语言学与话语(主持人:刘风光 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

9. 语言学与翻译(主持人:秦洪武 教授曲阜师范大学)

10. 语言学与文学(主持人:尚必武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注:每个分论坛的发言人为10人,每人发言20分钟。


三、 主旨报告专家(按姓氏笔画序排列):

1. 王文斌 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

2. 邓耀臣 教授 大连外国语大学

3. 张辉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4. 陈宏俊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5. 陈新仁 教授 南京大学

6. 尚必武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7. 赵蓉晖 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

8. 祝克懿 教授 复旦大学

9. 黄国文 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


四、 会议基本信息:

会议时间:2022114-6

会议地点: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

会议形式:拟于线下举行,设主旨发言、分论坛发言、主编论坛、专题研修等。如因疫情原因无法线下举行,将视情况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或线上形式举行。

会议工作语言:汉语

会议费用:标准会务费1000/人;学生会务费500/人。交通及食宿自理。


五、 论文提交:

1、论文要求:提交论文中英文标题、摘要(中文300字左右)、关键词、论文全文(7000字左右)、所属分论坛和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校、职称、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2、投稿日期:2022105日之前提交论文全文至会议专用邮箱 interlingdut@126.com

3、为鼓励青年学者从事语言学跨学科研究,会议学术委员会将组织评审“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邀请40岁以下青年学者(19821月以后出生者)参与。获奖论文将推荐至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大会将邀请一等奖获奖学者做大会主旨发言。论文评奖名额及奖励:一等奖 1篇,奖金5000元;二等奖 2篇,奖金2000/篇;三等奖 3篇,奖金1000/篇。

4、会后拟选取部分论文由国家权威出版社出版论文集。


六、 会议回执:

请有意参加会议的学者于20221010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发送至会议专用邮箱 interlingdut@126.com。邮件名称书写格式为:姓名+论文题目。不发言只参加会议者也请发送参会回执。


七、 联系咨询:

会议专用邮箱:interlingdut@126.com

联系人:夏老师15714058730;洪老师13074146759;吴老师 18721618251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8


上一条:主编论坛日程 下一条: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 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