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孙成志赴日本参加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总结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量:

2023年11月13日至17日,孙成志随罗钟铉副校长一行出席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出访团顺访了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教育处、御茶水女子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深入探讨国际合作。

11月14日,代表团出席“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罗钟铉副校长代表中方103所高校及机构做题为《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的创新与发展》的主旨报告。

11月15日,出访团一行顺访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教育处,拜访公使衔参赞杜柯伟,介绍我校国际交流情况,寻求今后对日合作的支持和指导。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官于海鹏、一等秘书官侯书会等出席座谈会。

同日,出访团访问了御茶水女子大学,与该校签署校际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协议,未来两校可每年互派两名女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交流学习。御茶水女子大学副校长石井Kuntz昌子、国际课长土田牧参与签约仪式。

11月16日,出访团访问了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深入探讨我校医学部与该校开展国际合作的可能性。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副校长森尾友宏、医学院院长、医学和齿科科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東田修二、研究合作部副主任宫原裕二、公共关系部副主任藤田浩二等陪同出席。

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日本高校间的教育交往交流,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年职称评审初评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授由志慎等赴日本大学访问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