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张睿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参加学术活动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睿应比利时鲁汶大学人文学部及语言学系教授Lutgard Lams之邀,于20231127日至123日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在1130日,在鲁汶大学布鲁塞尔校区参加了布鲁塞尔校区新闻研究中心(BCJS)年度国际圆桌论坛“How does meaning, generated in Chinese media context, travel abroad? ”做了题为“The role of interpreting in international flow of meaning in Chinese official media discourse”的主旨发言,并与来自意大利的两位学者进行了围绕中国总理记者会及如何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故事进行讨论。


  于121日,赴鲁汶大学鲁汶校区,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语言学系MIDI科研团队博士生Ying Xu的博士论文答辩。


  此外,与外方合作者就正在进行的学术专辑“Meaning generation in Chinese official media discourse”的审稿、编辑及出版事宜进行协商讨论,并为后续进一步的国际科研合作确定方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授由志慎等赴日本大学访问总结报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张丽、丁蔓,赴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会议(访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