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董岩赴韩国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量:

汉阳国际语音学和语言认识科学会议Hanyang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onetics and Cognitive Sciences of Language(HISPhonCog)是由韩国汉阳大学语音和语言认识科学中心主办的语音学和语言认知科学的专门性会议,为世界范围内从事语音学研究的学者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其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在国际语音学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

HISPhonCog2023于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5月27日在韩国首尔举办,本届会议主题为“语音演变”,从实验、发声、动力学的角度探讨人类语言作为认知单位的作用,特别是神经-认识和语音-韵律视角。会议邀请了麻省理工大学、麻省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慕尼黑大学和哈斯金实验室的著名学者做大会发言。

董岩的论文Production and Perception of Merging Tones in Dalian Mandarin参加了5月25日下午的讨论,介绍了汉语语音演变的事实和探讨其发展规律,获得多位与会学者的关注,本人与参会学者就该论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本人介绍了我校语言学学科的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在国际语言学领域的影响,同时加强了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促进了该成果的进一步完善,对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董岩赴美国参加学术会议(访问)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张睿,赴比利时,参加学术会议(访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