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刘博赴俄罗斯访问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量:

出访人:刘博

出访时间:2019年6月27日—7月12日

出访任务:外国语学院2019年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莫斯科社会与经济学学院国际夏令营

在俄罗斯联邦教育部“俄语世界”基金会关于2014年起推广俄语及俄语教学背景下,我院再次接到俄罗斯高校的邀请,参加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莫斯科社会与经济学学院承办的2019年暑期国际夏令营,到莫斯科及圣彼得堡市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俄语,了解俄罗斯文化,体验俄罗斯当地生活,并推进与俄罗斯高校的进一步合作。

1、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8级本科15人进行了36学时的俄语语言实践课程的学习。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学习、参观等活动,使学生置身语言文化的氛围中,较深入地了解俄罗斯的国家概况、风俗文化、现实生活,增长见识,感受东西方文化差异,体验历史文明和人文精神,宣传我国“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为今后学好俄语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与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学者协商合作及来华工作事宜。与该校斯科里克娃教授会面确立其来华工作及手续办理的相关事宜,交流两校互派学生及教师的可能性,及邀请我校教师赴俄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相关事宜,同时探讨了在学术研究、科研方向、学生专业培养等多方面合作的意向。

3、与莫斯科社会与经济学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进一步确立了两校关于夏令营的常态化交流合作,并协商非语言专业学生来访交流的可能性。

2019年9月9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孙莲花参加国际会议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