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孙莲花带队赴日访问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量:

出访人:孙莲花

出访时间:2019年7月21日- 8月5日

出访任务:带队赴日本广岛大学2019夏季日语和日本文化短期研修项目。

1.带队参加日本广岛大学2019夏季日语和日本文化短期研修项目

7月21日带领我校日语强化班的14名学生参加日本广岛大学2019年夏季日语和日本文化短期研修项目。参加这次研修活动的学生来自于国内30多所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们在广岛大学通过以课程学习为主、学生交流和参观见学为辅的夏季研修,既提升了日语水平,也对日本的历史、文化、生活等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在文化体验课程里体验了日本風呂敷文化及折纸文化,けん玉文化,和果子制作课。广岛城、马自达工厂、广岛美术馆、宫岛、锦带桥、京都等地的历史文化研修,使学生们对古代及近世日本建筑,风俗习惯、历史等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课程内容主要分为日语语言课程和日本文化课程。日本文化课程涉及了日本建筑、园林、绘画、动画以及传统的剑道、柔道等等。学生交流课就不同题目展开交流讨论,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口语、了解了日本文化,还交到许多他校和日本朋友,收获良多。

2.与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国际交流课交流

与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广岛大学北京中心所长本田义央教授,小宫山道夫老师,以及国际交流课的崔明福老师进行了会谈,主要沟通我校向广岛大学派出短期日语研修生的具体事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孙莲花参加国际会议工作总结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孙成志赴日本访问总结201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