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王慧莉参加香港“多语习得和多语教育”国际会议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量:

王慧莉于2019年6月21日至6月25日参加了香港教育大学举办的“多语习得和多语教育”国际会议。会议期间,世界各地的学者介绍了在多语习得和多语教育方面的各个方面的研究工作。随着多元文化在全球化世界中的势头不断增强,尤其是在亚洲背景下,ICOMMAME 2019会议会推动多语习得和多语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有4位著名学者作了主旨演讲。此外,在多语的主题下,通过12次平行会议的形式,从语音学、社会语言学和教育学的角度,各高校学者展示了其研究成果。6月24日,王慧莉做了“三语学习者中奇数-偶数判定的语言转换”的学术报告。该学术报告是唯一一个涉及神经语言学的报告,引起了许多学者的兴趣,并对这一方法和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了多语研究的热点,拓展了研究思路,对本人未来的多语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参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孙莲花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校内公示 下一条:刘鑫赴日本东京参加九届国际社区口译大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