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陈海庆赴香港参加“第16届国际语用学大会”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量:

本人应第16届国际语用学大会组委会的邀请,于2019年6月8日至6月14日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第16届国际语用学大会”,现就相关参会事宜总结报告如下:

本人于6月8日12点50分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乘坐CA105航班出发,当日下午5点30分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并于当晚6点30分入住香港士德福山景宾馆。

6月9日上午大会报到,并参加香港理工大学英语系举办的东亚语用学大会。该会议属于国际语用学大会的组成部分,会议主题主要涉及亚洲语用学研究的历史及发展问题,该会议由中国语用学学会会长陈新仁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英语系吴东英教授主持。下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聆听大会主旨发言。开幕式做主旨发言的有顾曰国和Meredth Marra二位著名学者。

6月10日参加分组报告与讨论,主要参加了语用学理论及应用研究分会场的讨论。

6月11日参加分组报告与讨论,主要参加话语分析、话语标记语、语料库语用学分会场的讨论。

6月12日上午参加边缘语用学理论及应用分会场的报告与讨论;下午参加语用身份研究分会场的报告与研讨。

6月13日上午参加汉语不礼貌语言现象研究分会场的报告与讨论,下午参加批评话语分析分会场的报告和讨论。

6月14日上午参与法律语言学及其相关领域研究会场的报告,并作了“A study on Implementation of Judge’s Power Based on Lexical Selection and Intonation features in Courroom trial”大会发言,受到了学者们的肯定和好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这对于今后的庭审话语研究大有裨益。14日下午从5:50从香港国际机场乘CA106航班返回大连。

总之,参加此次大会对于本人及团队的科研视野的拓展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很大帮助和促进作用,同时也让国际语用学界的同行和学者了解了大连理工学在庭审话语语用研究方面相关成果,也由此扩大了在国际语用学界的学术影响。

会议参加人:陈海庆

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刘鑫赴日本东京参加九届国际社区口译大会总结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 孙莲花 赴日本访问校内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