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张丽、徐明莺赴美国访问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2 点击量:

出 访 人:张丽、徐明莺

出访时间:2019年1月14日—1月27日

出访任务:外国语学院2019年寒假赴美语言文化研习营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夯实跨文化交际能力,扎实语言专业基本功,增强学生对世界名校名企的认知了解,推进与美国知名高校的进一步合作,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寒假组织16名学生赴美进行语言文化交流研习活动。

1.美国语言文化和专业课程学习体验。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美国大学语言文化和体验活动,插入该校本科生班级,学习西方文明史、文学史上女性主义的觉醒、跨文化交际、文化多样性视角下的世界卫生体制、国际政治体制比较、国际贸易等课程,沉浸体验真实的美式大学课堂。

2.美国知名学府和企业考察访问。访问世界知名学府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到世界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和中心——硅谷,重点走访了知名企业谷苹果和因特尔,深入了解美国文化。

3.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协商合作事宜。与圣地亚哥分校商议每年定期组织外国语学院文化交流访问活动,探讨以及以3+2的形式接受我校英语专业学生赴圣地亚哥分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同时探讨在学术研究、人才引进、师资培训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上一条:外语学院王悦赴美国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校内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寒假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