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岁月如歌 情怀依旧”—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荣退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和关怀,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2023年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715会议室举办教师荣退仪式。学院教师代表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活动伊始,张丽书记代表党委对三位老师多年来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几十年如一日,积极钻研教学,以身示范育人,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学院,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他们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健康,去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外语永远是您们的家。

接着,陈宏俊院长介绍了三位教师的工作经历和优秀的教育教学成绩。他指出,荣退的三位教师用人生中最美的芳华和精力投入到学院建设中,他们是学院专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学院发展壮大的参与者、贡献者。我们要传承老教师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坚守身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本分,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希望他们去享受丰富幸福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常回学院看看,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党委书记张丽和院长陈宏俊代表学院给退休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位老师深情回忆了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自己在学校工作经历,言谈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学院的深深眷恋、对同事的深深情谊。对学院领导、教师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退休后将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各项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祝愿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取得长足进步。

岁月如歌青春在,岁月如歌代代传。在场的教师们分享了与三位老师多年来相处的美好点滴与珍贵记忆。大家就教学经验、师生关系、科学研究、学院发展历程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荣退仪式体现了学院对教师的深切人文关怀,增强了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凝聚力。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向老教师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愿景融为一体,把人生最美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教育,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托福网考考场落户大工 4月26日起承担考试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