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工作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MTI考核方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点击量:

硕士专业学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MTI培养项目的文件要求,参考部分院校MTI考核方式信息,制定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考核方式。具体如下:

 

    口译方向:

    修满学分并及格方可按学位申请程序申请翻译硕士学位;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以授予翻译硕士学位。

    1.      口译实践:参加口译实践不少于30小时,且成绩考核80分以上。

    2.      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必须与翻译实践紧密结合,可采用翻译项目的研究报告、实践报告或研究论文等形式并通过答辩。字数为10,000-12,000

    3.      获得CATTI2证书者可以不进行口译实践考核。

 

    笔译方向:

    修满学分并及格方可按学位申请程序申请翻译硕士翻译学位;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以授予翻译硕士学位。

    1.       笔译实践:80,000汉字篇幅的英汉翻译作品或60,000英文单词的汉英翻译作品,且成绩考核80分以上。

    2.       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必须与翻译实践紧密结合,可采用翻译项目的研究报告、实践报告或研究论文等形式并通过答辩。字数为10,000-12,000

    3.       获得CATTI2证书者可以不进行笔译实践考核。

 

    答辩时间:

    答辩申请需在第三学期期末完成,论文答辩在第四学期完成。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