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思想·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教师理论专题学习辅导系列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量:

4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海晏楼715教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教师理论专题学习辅导讲座,邀请大连市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杨晓猛教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百余人共同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张丽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她强调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党员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持续在务实笃行、服务外语师生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终把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杨晓猛教授结合最新时事和高校师生特点,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重大考验引入,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意义。从“四个必须”和“五个深刻认识”全面解读“高质量发展思想”的内涵。杨晓猛教授引导师生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就新发展格局提出重大意义作出了分析与讲解。她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高校师生应聚焦坚持四个面向,全力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随后,学院党委聘请杨晓猛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新思想学习社”指导专家,陈宏俊院长代表学院为杨晓猛教授颁发了聘书。

外国语学院党委已经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持续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思想主题教育和理论专题辅导,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关于拟将彭雨璇等30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联学共建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