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量:


依照《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于2021年7月9日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全体党员的支持配合下,本次会议设线上线下两个会场,线下会场设于厚德楼610会议室,线上以腾讯会议形式开设分会场。会议全程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分享心得。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全员共57人参加。

会前,支部委员征求了各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内容;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同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紧扣本次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由支部自拍自导的双语微党课《葆品格先进,争时代先锋》缓缓拉开大会帷幕。党支部书记曹宇博同志汇报支部2021年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支部工作情况,总结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查摆的问题。支部组织委员景佳怡、支部宣传委员姜燕、支部青年委员何羽翎向大会汇报半年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举措。每位党员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几个方面的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深查细找、挖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明确的问题清单,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过程中,各位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彼此推心置腹,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会议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明确,党支部之后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积极做好党支部发展成果的应用转化,推动支部各方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在推动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总结,及时查缺补漏,以工作实绩检验整改成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支部书记曹宇博表示,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鉴,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用政治理论指导各项工作实践;始终要坚持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主动思考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员队伍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将继续以“抓党建促凝心聚力,抓党风促真抓实干,筑根基促争优创先”为准则,以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目标,以开展争先创优和创建党建品牌活动为总抓手,凝聚力量,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把支部建设成基础牢、制度严、特色明、工作优、业务精的队伍而不断奋斗。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主动作为,创新工作。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程合理,秩序井然,效果显著。通过这种新颖的会议形式,提升了支部全体同志的参与意识,听的更认真,记的更详细,会议效果更好。各位同志能够积极参与,积极提升自我能力,有效凝聚了同志们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向上精神,更好锤炼了同志们沟通表达、发散思维的能力,形成了一股同舟共济的团队力量,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同志们对支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一条:关于拟将李博璇等4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