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经历”分享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4 点击量:

为推动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12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海晏楼715会议室,举办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申报” 分享会。此次活动特邀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王海华教授针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申报书撰写以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学院省一流课程、校金课负责人及团队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丁蔓教授主持。

首先,王海华教授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的建设过程,分享了课程录制经验。王老师指出,课程建设过程虽然辛苦,但也收获很大。依托本课程,团队成员多次获得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了其他两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编写了教材,这些成果对团队成员的职称评聘都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随后,王海华教授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指导。王老师强调认真解读教育部有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评审标准的重要性,它们是撰写申报书的重要依据。针对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的各项内容,王老师给出了具体建议,并对项目书撰写规范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王老师认为,项目书的撰写要围绕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两性一度等内容展开,指出了“101计划”对于未来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导向作用。

此次讲座,王海华教授分享了自己和团队成员课程建设的切身体会,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通过课程建设带来的收获,她强调课程建设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对参会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有了更具体、更深入和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于推动学院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聚力“一融双高”,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大会 下一条:2023年“卓越联盟” 高校日语专业高端发展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