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2年7月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根据工作安排,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定于 2022 年 7 月 9 日举行。考试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1. 有志于从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人士;

 2. 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学的人士;

 3. 热爱中华语言文化的人士;

二、报名条件

 1. 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在读学生);

 2. 普通话标准,同时具有外语基础(英语或其他语种)。具体普 通话、外语水平要求详见考试说明。普通话、外语水平不合要求者, 需要参加对应语言科目的加试。

三、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 年 7 月 9 日

 10:00 — 11:40 科目一:基础知识

 14:00 — 15:40 科目二:应用能力

 16:00 — 17:00 普通话、外语加试

四、考试形式

 考试采取网络考试的方式。

 考试当天考生须在中国国内且具备符合要求的网络、设备及环境。

 不符合条件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或考试无法顺利进行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五、考试报名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考生可在各考点进行预报名,考生须于 2022年 5 月 18 日至 6 月 1 日 期间登录考试官网报名。

 2. 报名流程:考生登录“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考试官网  http://www.crosslingual.cn ”,完成考生注册、考试报名、缴费。

3. 注意事项:

 a )考试报名时,请提前准备好证件照、普通话等级证书和外语 水平证书,在线提交报名材料;

 b )填写报名信息时请选择所在考点,根据考点要求选择在线缴 费或考点缴费。

 c )报名、缴费截止日期为 6 月 1 日 24:00 ,逾期未缴费的,视为 自愿放弃报考资格;考试费一经缴纳,将不予退还。

 d )准考证将于 2022 年 6 月中上旬在考试官网公布。考生须及时 关注考试官网发布的其他考试信息。

六、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将于 8 月底在考试官网发布。成绩实行 1 年滚动制度, 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 1 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证书。

 单科成绩不合格者,可于 1 个考试年度内申请该科目的补考。

七、证书颁发

 科目一、科目二均达到 60 分,且具有普通话和外语语言类证书 或普通话、外语加试合格者,可获得《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证 书长期有效。

八、培训

 各考点根据考生需要自行举办培训。

请考生随时关注“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考试官网”,及时查看关于本次考试的各项通知;考生须知、考试说明等请于考试官网 http://www.crosslingual.cn 查询。

各考点须严格遵守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不得违反当地防疫规定组织聚集型培训及考试,提倡开展线上培训及居家网考。





大连理工大学外语考试中心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报名通知 (2022年10月批次) 下一条:关于取消2021年12月5日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