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返回首页

俄语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8 点击量:

主任:李艳春   副主任:曹海艳 

俄语专业2013年成立,旨在培养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强烈责任精神、宽厚通识基础、突出能力潜质、优秀综合素质和开阔国际视野”的专业型人才。在熟练地掌握俄语语言技能,扎实地掌握俄语语言、文学和文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鼓励学生具备其它相关专业知识,成为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多元化外语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文化、教育、外交、外事、经贸、科技、新闻、军事等领域,以及各类国际组织从事语言服务、科学研究、俄语教学及涉外管理等工作,成为上述领域和组织的开拓者和领导者。

俄语系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4人;常年聘任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俄语国家教师在校任教。

俄语专业依托大连理工大学以理工为主的办学优势,基于理、工、经、管、文、法、哲等多学科、综合性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突出俄语系多年来科技俄语翻译的教学优势,加强对“俄语+理工科”培养模式的建设,与此同时,依据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参与和贯彻国家进一步国际化和软实力的提升战略,结合学校国别研究方向的学科发展,以及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需求,在帮助学生奠定宽厚的人文通识素养的同时,新设“文化外交”培养方向,并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大学开展务实合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人员交流。

专业主干课程:俄语导论、基础俄语、俄语语法、俄语视听说、俄罗斯概况、俄语阅读(1生活与社会;2语言与国情;3科技与经济)、高级俄语阅读(1文学与人生;2文化与外交)、高级俄语视听说(1社会新闻与热点综述;2文化外交与国际关系)、俄语语言学概论、俄语实践修辞、俄罗斯文学、俄语写作、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俄语演讲实训、俄罗斯区域学、文化外交与中俄关系、俄语口笔译工作坊、科技俄语翻译实践、商务俄语翻译实践、文化试听、俄语论文写作指导、第二外语(英语)等。

该专业拥有文学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条:日语系 下一条:研究生公共外语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