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一、大连理工大学及外国语学院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以培养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传承优秀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宗旨,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为基本特质的大工精神,致力于创造、发现、传授、保存和应用知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造福人类。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建校初期,前身为全校公共外语教学的俄文教研组;1985年成立外语系,设立英语本科专业,2001年建立日语专业,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外语系改建为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先后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翻译专业硕士学位(MTI)授予权;2012年建立翻译专业;2013年建立俄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盘锦校区)。现阶段,英语、日语、翻译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俄语、商务英语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位居前20%。

外国语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33人,其中教授20、副教授71人。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1人、宝钢优秀教师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下设英语系、日语系、俄语系、翻译系、商务英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研究生教研部等7个教学单位;学院拥有辽宁省公共文化研究基地、日本学研究所、当代话语研究中心、典籍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理论语言学研究所、文学哲学研究所、语言认知科学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获批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设有外语实践中心和外语考试中心,主办学术期刊《外语教育研究》。


二、人才引进介绍

1.招聘专业方向

教学科研型: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区域与国别问题研究等

教学为主型:外语教学及研究

科研为主型(博士后):语言哲学、认知神经科学;

招聘语种:英语


2.招聘岗位及待遇

A.博士后

岗位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福利待遇:

①聘期3年,考核目标明确,具体标准可与学院联系人咨询;

②全口径工资25-30+万/年(不含科研提成和团队绩效);

③出站后,留连工作并认定为大连市青年才俊,可申请安家费30万*;

④出站后,留连工作并认定为“兴辽英才计划”博士后,可获30万奖励*。

⑤出站后,优秀博士后推荐申请大连理工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可获安家费30-100万*。

*地方政策请以最新文件为准,如需了解省市最新政策,可根据文中联系方式咨询学校工作人员。

⑥按照学校预聘师资进行管理,享有学校教职工同等福利待遇,如用餐补助、健康体检等;

⑦解决子女入托、入学,提供大连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⑧优秀出站博士后可申请学校教师岗位。

特别支持计划:

①面向境内博士,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三年全口径工资150万元+30万元科研业务费;

②面向境外博士&外籍博士,国家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三年全口径工资180万元;

③学校派出专项计划:给予额外生活补助,采用海内外知名教授双导师联合培育机制,将优秀博士后派出至国外优秀高校、研究机构研修。


B.助理教授

岗位条件:

博士学位,已取得有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对未来科研发展有明确规划,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福利待遇:

①聘期3年,考核目标明确,具体标准可与学院联系人咨询;

②全口径工资30万/年(不含科研绩效);

③认定为大连市青年才俊,可申请安家费30万*;

④科研业务费5万;

⑤解决子女入托、入学,提供大连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C.副教授

岗位条件:

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了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创新潜力巨大、发展后劲十足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福利待遇:

①聘期内,考核目标明确,具体标准可与学院联系人咨询;

②全口径工资45+万/年(不含科研绩效);

③安家费70万(含大连市配套);

④科研业务费40万;

⑤提供充足的学科建设经费、实验室及办公空间等,具体情况一人一议;

⑥前3年,每年保证2个博士后招收指标(由学校全额出资);

⑦通过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后,保障博士生招生指标(第1年为专项指标);

⑧提供引进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步行5分钟可达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学校(中小学);

⑨优质教育资源配套,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⑩享受大连市一流医疗保障政策。


D.教授

岗位条件:

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了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技术等成果,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福利待遇:

①聘期内,考核目标明确,具体标准可与学院联系人咨询;

②全口径工资50+万/年(不含科研绩效);

③安家费90万(含大连市配套);

④科研业务费60万;

⑤提供充足的学科建设经费、实验室及办公空间等,具体情况一人一议;

⑥前3年,每年保证2个博士后招收指标(由学校全额出资);

⑦通过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后,保障博士生招生指标(第1年为专项指标);

⑧提供引进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步行5分钟可达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学校(中小学);

⑨优质教育资源配套,解决子女入托、入学;

⑩享受大连市一流医疗保障政策。


三、相关情况说明

具体业绩认定及聘任程序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具体要求可咨询学院联系人。特别优秀人才可“一事一议”。


四、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须含出生日期、教育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成果。

2. 个人教学、科研三项代表性成果综述:近五年在教书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在科研方面具备的学术能力、学术创新、学术贡献等情况。

3. 相关证明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和认证,任职证明,科研项目、获奖等证明,其他代表性著作论文首页和目录,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等。


常年接受应聘材料,定期组织面试。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简历投递:dlutzhenghao@dlut.edu.cn

联系电话:郑老师0411-84708560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公告